榴莲酥

可逆可互攻虽然更喜欢不逆或互攻。

做梦

  刚刚午觉做了个梦,似乎以前做过的,又做了一次,先是某个男人士兵视角,梦到在国外(印度?),有像猴子但力气极大智商发展极快的恶兽,先是突然来袭,很会破墙,我成功躲进黄土做的类似甘肃那里古城墙一样的堡垒内。而后,大概觉得安全下来,既像是大兵视角又像是电影视角,看几个大兵在天井下偷吃黑巧克力,我也吃了点,感觉被人窥视,听到说有人来查,扔在地上了,到门口看发现没人,又换为几人之首的视角,再次捡起地上的巧克力,有点融化了,感觉味道差了点,同时感觉到有危险,抬头看到恶兽在天井上张望,连忙告诉同行者,他们不以为意,但我想跑了,连忙站起来,就看到面前一个人被恶兽用鱼竿和弓箭的混合体钓走了,那根丝线怎么扯也扯不断,惊叫着让我叫人支援,另两人帮忙。我转身逃了出去关上了木门,插上了重重锁,关门前看到好多恶兽从天井上扑下,在撞门前恰好把门关了。门还在被撞,里面人觉得很奇怪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好像是生活区,不过是像大鱼海棠一样的住宅,有雕花窗户。我向别人警告,猴子来了,但不一会就有人来说,猴子已经从别的地方跑进城堡了。大家开始逃,此时门窗又变成防盗门窗,看上去很严密却又太薄,我连忙就近打开一扇门跑了进去,与门外的恶兽擦肩而过。

   过去曾做过一个梦,先恐怖后温馨。我和爸妈去看我萧山的小姑婆,天色很暗,房屋很像二姑婆所在的旧式小区,没电梯,先是外体楼梯后是房内楼梯,但楼梯一层一层,楼房还要高,还要宽,房屋还要多。爬着爬着,发现房屋总是爬不到,有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要我进去休息做客,这时候我突然找不到爸妈了,天色昏暗,房屋破败,我仔细一看,像是我已逝的某位太太(有时候觉得是奶奶的母亲有时候觉得是外婆的母亲,好久以前的梦,我已经记不清了,一个年少无知,即便面对尸体未感多少悲伤,另一个因专心准备提前升学考试,连葬礼也没有参加,但两人待我都极好)。她把我带进屋里,说别天黑呆在外面,劝我留下过夜,再不济,可以等我爸妈,又给我吃橘子,陪我聊天,问起最近学习生活如何如何,虽然房屋很阴森,气氛很恐怖,偶尔有阴影掠过,似乎被人窥视,但她真的待我很好,我想是她在保护我。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亲戚,来串门,见我就哭。这事好像在我儿时大概在上幼儿园时就发生过,不过那时是在老街上,某一贴了反光箔纸的玻璃门后面,那个人见了我就拉着我哭,似乎在哭自己又好像在为我哭,旁人连忙把我俩拉开了,边安慰她边把我领出门外。很快她走了,留下我和太太,看完电视就睡了。过了一晚,天亮了,太太却不见了,我出门就看到爸妈,他们很着急,问我去了哪里,我说在太太家,他们不信。上楼见过小姑婆后下楼,我和爸妈都看到太太了,阳光和煦,房屋也很正常了,她站在门口等我们,我们在她家坐了一会,聊了些许,我爸妈很惊讶:“你怎么住在这里了?以前不是在老街吗?”“你住得还好吗?还习惯吗?”“有人来照顾你吗?”她回答了很多,我们也聊了一些,但我只记得她回答说隔壁那位亲戚会照顾她的。最后告别时我和爸妈说:“以后再来看你。”最后就只记得她站在门口阳光下目送我们回家,梦就醒了。

评论
 

© 榴莲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